今天一大早天未亮,跟著內地來的貴賓一同出海賞鯨豚去,心情無比興奮,因為這幾天花蓮天氣好得像些夏天的感覺,雖然氣象報告說中午開始將會變天,但至少出發時刻天空如昨,月牙還高掛東方天邊,期待的是可以如願從海上看到太陽露臉的景象變化,而且此次是今年賞鯨行程第一次跟著出海,是一次的探險新感覺。

    

相信今早出海時刻,您應該還睡夢正甜吧?!哈哈,沒關係,精挑幾張相片與您分享海上的美及驚豔;相機是傻傻的,但我還算聰明,因為日出太美了,每一畫面都不願錯過地連拍,隨船駛出防波堤到太陽完整跳出雲層上,已經把第一個飽飽的電池用罄。一路看著內地朋友把第一次坐船來到太平洋上的驚喜全寫在臉上,碧波萬頃上望著一輪紅日緩緩升起,大家的掌聲竟不約而同地隨呼聲四起,相信他們的興奮是發自內心未曾有過的感動。

P3221678.jpg P3221687.jpg

P3221758.jpg P3221777.jpg

P3221783.jpg P3221801.jpg

P3221817.jpg

P3221837.jpg

船身一路再向北駛,黑潮解說員及工作人員極目四方尋望,希望能儘早在水氣漸被陽光蒸散的海面上發現跳躍的水花點,終於在崇德附近的海域看見海豚的身影逐波起落,這時大家便隨著解說員指引的方向又再次驚呼聲連連,只見大家一陣騷動各自就定位相機拍個不停,這一大群的海豚此刻也探索似地漸漸接近船身,終於放速追逐起船頭浪波,只見船上的遊客心情已被這群不定向起落海面的海豚,攪和得不知相機鏡頭到底該聚焦在哪一族群上,這般情境站在船頂看來煞是有趣及生動,而我的相機紀錄了第一張海豚現蹤跡的時刻是「06:41:26 am」。

P3221919.jpg

P3221936.jpg

返程中,陽光越來越強,沿岸上的地貌及建物輪廓也越見鮮明;下到二樓板走近幾位不捨閉眼養神的內地遊客,手指著岸上遠遠的那間白色大樓,就是他們昨晚下榻的美侖飯店,話匣子一開聊起了海洋的種種,眼神露出了盡是好奇的悸動,這時深深地感受了大家的距離竟是那麼地近;也許同樣是說著國語,也或許沒有感覺到什麼膚顏或髮色的不同,跳開被一再渲染的歷史情仇,該是有緣同在一條船上的此刻,共同見證日出太平洋上的懾動,因為船身靠岸,揮別的身影又分別走上各自的路程。

P3221865.jpg

P3221772.jpg

寫沒幾行字已近中午,早起的眼睛已開始擋不住睡意的煽誘,把信寄一寄後,便來去闔目夢周公了,今天……….,我的早起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