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告一段落,離開辦公室拉下鐵門,天空微亮,才知道熬了一個夜。

 

 P6231707.JPG  P6231714.JPG

 P6231718.JPG  P6231743.JPG

 P6231749.JPG  P6231755.JPG

騎上機車,東方泛紅的天光,吸引著我一直朝著那個方向而去;一路試著將可能的遮蔽障礙建物甩開,直到「後備軍人公園」附近的鄰港高地路旁,丟下機車,站上矮牆,是初下能想到最近最好的臨海視野觀賞處。

  

P6231756.JPG

 P6231769.JPG  

雲朵在日升處的洋面上拓散開,千種風情猶有不安地擾動著,如似長袖善舞的裙襬飛揚;漫天的霞光漸次地隨著一輪紅日躍上雲端,由濃而亮,無法言喻的萬變景象,只能用「傻瓜」的機器捕捉瞬息不再的視覺感動。

P6231771.JPG P6231769.JPG

P6231793.JPG P6231805.JPG

 

P6231812.JPG P6231815.JPG

P6231834.JPG

 

 

 

 

 

 

 

 

 

 

 

 

 

近整鐘點的過程,有80多歲馮姓的伯伯加入行列,熱情地建議交換著如何取鏡讓畫面更生動;也有兩位來自廣東的大陸遊客,嘖嘖讚嘆地拿著攝影機記錄著此時日出太平洋,每一分秒無法放縱的氣象奇景;更令人莞爾一笑地,路邊的狗兒也似乎懂得好奇來湊熱鬧,在前頭草堆以坐姿靜觀日出,好像告訴說這般美景非僅獨厚人類視覺饗宴。

 

P6231806.JPG 

無法明白,是怎樣的因緣?是怎樣的氣候因子?!才能夠交織成如此無以抗拒的奇特魅力,讓大家不約而同來到這裡,緊緊試著抓取動容的每一刻。 

 

可以明白,「傻瓜」的機器,無法精準抓住最真實的色彩變化,但它卻能傳遞與您分享的期待,讓時間倒推重回那個錯過的場景,那份 ~ 讓我忘記直接回家的路、忘卻了熬夜的疲累,直到太陽如君臨大地似不可直視的白光,搶去了所有雲霞的風彩 ~ 我最真實的感受 ……

P6231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