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久不見 永不再見的『峰哥』

P9080026.jpg

慵懶的陽光,睡意的甦醒,不多時,手機響起,那端提及『峰哥』上週四與世長辭了我 …… 幾乎無法置信地追問下去;不過是加完班,買個便當,一樣是瀟灑地跨步在馬路上,竟因為一場冒失的碰撞,微弱的氣息拖不過死神的無情纏鬥,隔天,還不到兩年就要退休了,他孤獨漂泊的靈魂,卻告別了熟悉的環境,終是脫軀騰空而去 ……

『峰哥』!這個名字是多年前,在縣府辦公室裡最有個性的名字,我們好久不見了!這些年未再共事以來,街上雖有機會偶遇,但你總還是那樣邊幅不修地淺淺一笑,似有若無地點頭示意;但,我想,你現在前往西方極樂國的路上,應該還是那般地閒然自若?!此刻不知該說些甚麼,只希望你一路好走,到達一個不再孤零的國度,那裡會有你曾夢想過的快樂及溫暖圍繞著,而你滿足地哈笑開懷 ……

掛上電話,一時間還無法離開驚訝的情緒,人的生命竟那麼脆弱,自然的、意外的、或刻意的無常,就能夠讓有脈動的身體永遠地失去了原有生存的溫度,僅僅留給親友們無盡的思念及不捨的悲悼在心裡……

 

「跟著感覺走、活在當下、珍惜當下」的互勉,這些日子以來,不知與多少朋友討論著這樣的生活態度,然就算經歷了波折重生,又真能領悟多少個中意義?又真能身體力行個中道理嗎?我知道,但也不知道,我想……每個人都知道,但每個人一樣也都不知道,因為「感覺」沒有丈量的單位標準,它只是一個因人而異的直覺程度吧?!而「藉口」卻一直是扮演著「感覺」的無情殺手,往往錯過了,也許花再大的代價也於事無補,才知道一切太遲了,但這種感慨,似乎又任憑周而復始地在身邊,不斷重演而不自覺......

 

這趟大陸行返國終於下定決心去醫院骨科午診報到,好好檢查未癒的右肩,昨天電話掛號給了一個「94」的數字,很扯地、沒誇張地,竟讓我今天從下午4點半等到晚上快9點才完成,卻也逼得我只能到急診室櫃台批價不可……

 

好久沒經過刻意避開的急救室了 …… 視線難以閃避的儀表設備、冷冷的病床,腦海裡又浮現母親身影 ~ 那熟悉卻讓我不捨的一幕……

 

天黑風冷,月圓高懸, 一路沉重的步伐 , 心痛的缺口 ~ 劇烈地、遺憾地 ~ 澎湃撕裂……

 

 

P90317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