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 ~ 人生還能有幾個10年?!

 

PA150035.JPG

丈母娘的70生日趴選在頂鮮101美食美景海鮮餐廳的「高雄廳」,方位強調是西南朝東北(左青龍)。

PA150045.JPG

PA150054.JPG

PA150246.JPG

PA150061.jpg

PA150088.JPG

PA150109.JPG

可容納20人座的客製化大桌,僅次於「台北廳」的30人座;整體空間以精品色系鋪陳奢華浪漫的古典情境,牆上大幅懸掛著藝術壁紙,那是用孔雀尾巴上眼狀斑製成的手工羽毛壁飾餐桌上方則懸垂著極致華麗的埃及水晶玻璃吊燈,座椅以Borromini時尚質感呈現,桌上杯盤餐具則搭配英國Wedgwood骨瓷餐盤、德國Nachtmann水晶杯、法國Christofle刀叉筷匙等,無所不用其極地重視奢華風雅的用餐細節,營造出尊榮氣派的頂級享受;只是這一切的一切,讓自己活像個鄉巴佬進城,大開眼界了。

PA150271.JPG

PA150286.jpg

PA150311.JPG

在周遭的落地大窗望出,可惜天公不作美,雲層低厚又細雨霏霏,看不到落日,整個台北的景象猶如罩著朦朧的薄紗,但五彩十色的繽紛夜景,再高的大樓此刻都服在足下,而平時在路上橫衝直撞的大小車身,此時成了一顆顆的亮點,安靜地流動在眼下又直又長的路上……由於整棟建築物給我的安全感,所以全然無視懼高症這回事,也跟著大家貼著窗邊驚嘆著未曾有過的視野享受 ……

PA150149.JPG

PA150155.JPG

PA150154.JPG

PA150162.JPG

PA150192.JPG

飽嚐美味餐飲後,甜點上桌大人們開始要求幾個小毛頭講吉祥話祝福阿嬤,於是乎小毛頭們忙碌著埋頭嘀咕討論,三催四請下,終於吞吞吐吐地說出 ……

「十」嘛,十全十美! ~  (大人們鼓掌鼓勵,不錯!)

「九」?「八」?「七」? ~ (想破頭,搔著癢……)

「六」呢,六六大順! ~  (大人們鼓掌鼓勵,嗯,也不錯!)

 

小毛頭們又一陣嘀咕,哎呀,不照順序了啦 ~ (OK啦,大人們期待著 ……)

PA150199.JPG

「一」嘛,「一」……,一帆風順啦! ~ (大人們笑倒一邊,我哩勒,還「鵬程萬里」勒 ……)

「五」勒,五福臨門!~ (大人們喊好,邊鼓掌邊捏把冷汗……)

「四」呢,事事如意!~ (不錯,不錯……大人們鼓掌。)

「三」嘛?「三」…… 交頭接耳地說不出答案 ~ (心裡直覺該不會想說「三陽開泰」吧?!於是有人跳出來解圍,「三根漲停板」好了,嗯,這個阿嬤一定最喜歡,哈哈 ……)

PA150236.JPG

PA150249.JPG

PA150315.JPG

PA150326.JPG 

     (精美亮眼吧?!嘿嘿,這裡是男生衛生間的洗手台哦!)

PA150321.JPG

PA150322.JPG

PA150324.JPG

……小孩天真誠摯的用心祝福後為今天這場壽喜晚宴劃下了歡樂美滿的句點。步出電梯,一陣耳鳴稍稍不適,走出大樓踏在擦肩而過的人群中,整個人有從雲端回到現實的感覺 ……

PA150331.JPG

有俚語這麼說著 ~

人生70才開始

80街路滿滿是

90實在沒稀奇

100活價笑咪咪

60少年嬰

50干那囝仔痞

40睏佇搖籃裡

30才是嘟出世

 

隨著現代科技發達、醫療技術的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跟著增長了,若要說人生70才開始,一點也不為過。

 

有人說:「人生是慾望的累積。」不是如此嗎生命當中,絕大多數人被七情六慾牽繫推動著,努力競爭、戰鬥、爭取 就為了權勢榮譽、金錢、情愛…,但鮮少見人能在這些過程中不時細想反問自己真正最終的奮鬥目的為何?也有許多人一心求道,卻往往難以跳脫環境影響及慾望牽絆無以徹悟真理終日不得其門而入……

 

直到一天當生命列車駛進了終站,眼前的一切都將被「自然的母親」收回時,才會驀然驚覺過去歲月裡所汲汲攫取的一切所謂珍貴事物,瞬間可在雙手攤開時,終於輕輕放下了執著所有過往恍然如夢再多擁有終如輕煙是以「其言也善」…… 所以一個了悟的人生,那種喜悅無所求的達觀遠見,會令人不必再花時間去悔恨過去的無知,不會再迷失在未來的假象,而是以一個孩童的眼光重新認識另一個全新的人生,「老頑童」就是這般心境吧?!

 

不一定能選擇人生帶給我們什麼,都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人生既然一路行來,總有波折坎坷考驗,會有旦夕禍福無常,何苦再去假設一些無由的情境來困惹僅剩的「十之一二」如意人生,何苦?何苦來哉?!

 

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人生,每一個人都有他的「絕對自由」…,但人生絕對不能等到七十才開始因為我們還能有多少個10年?!

 

無量心 生福報 無極限

無極限 生息息 愛相連

為何君視而不見 規矩定方圓

悟性 悟覺 悟空 心甘情願

 

放下顛倒夢想 放下雲煙

放下空欲色 放下懸念

多一物 卻添了太多危險

少一物 貪嗔癡會少一點

 

若是緣 再苦味也是甜

若無緣 藏愛在心田

塵世藕斷還絲連 回首一瞬間

種顆善因 陪你走好每一天

 

唯有心無掛礙 成就大願

唯有心無故 妙不可言

算天算地 算盡了從前

算不出 生死會在哪一天

 

勿生恨 點化虛空的眼

勿生怨 歡喜不遙遠

纏繞欲望的思念 善惡一瞬間

心懷懺悔 陪你走好每一天

 

再牢的謊言 卻逃不過天眼

明日之前 心流離更遠

浮雲霎那間 障眼 人心漸離間

集苦連連 不斷的出現

 

無量心 生福報 無極限

無極限 生息息 愛相連

凡人卻視而不見 規矩定方圓

悟性 悟覺 悟空 心甘情願

簡簡單單 陪你走好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