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恩˙永銘在心

 

 

我喜很多的朋友,但卻不喜歡小人之交甜如蜜;

 

我不需要朋友很多,但也不喜歡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不喜歡酒肉朋友,但喜歡朋友相聚有酒也有肉;

 

我不喜歡皮笑肉不笑的朋友,但自己喜歡開懷大笑到皺紋滿臉;

 

我不喜歡看到朋友傷感愁容,但自己卻容易因朋友而同悲落淚。

 

 

票選活動終於在大前夜12點截止,自決定全力支持的對象開始,足足近一個月投入勸票、固票及灌票的行動

 

雖不能說是7eleveN,但整個過程就如on-line的線上遊戲,不知哪來的勁,憑藉著毅力及體力拼上了這場空中大戰,緊盯對手的票數累積動靜,一見對方急增時段就趕快猛KEY迎頭趕上;還好對手沒有來個「集團」動員,否則單靠這方有限人力英銳盡出的窘境,絕對難抵對方大軍排山倒海的壓境之勢。

 

每筆資料從完整正確輸入到完成,最快約需耗時近50秒;過程除了緊張扣人帶些許刺激外,也似乎有著老天的幫忙吧?!

 

記得在111日當天決定改變策略,不再玩肉搏拉鋸戰;於是,近夜11點,正準備暫時休兵之際,已與對手暫時拉開千餘此刻,無意間瞄見另兩大類同一家業者的四項競選產品,從LIVE排行榜後段班,突然躍升並包辦了第一類第一名及第二類前三名,並以平均4分鐘穩定湧入約1000票的超驚人速度暴增,當下盯著螢幕跳動的數字約1小時後,令人腳軟又傻眼的現象依舊未見稍歇,也不禁訝異揣測著諸多的可能原因,就隔天起床再看主辦單位的交代及解釋。

 

隔天一早,發現除了網頁票選功能暫時關閉外,午前恢復票選功能後,該四項產品已下架消失,並出現一排「禁止程式灌票不法行為……」警示字眼,同時,所有程序略見更公平公正一些,唯每筆輸入至完成認證的速度,可以明顯感覺得到「刻意」變慢了,因此也增加了整個過程的「難度」。

 

一切個案事件又歸於平靜後,各憑本事的人工輸入行動,仍在空中網際24小時盯梢較勁地暗自展開進行;除了在自類競爭中奮力著大幅拉開票數差距外,就在結束前兩天裡,更是看到第二類的競項產品高潮不斷的突襲行動,大起大落的票數名次更替超級戲劇化,更提醒著自己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能掉以輕心;終於截止鐘響,票選活動停止,這陣子生活作息如「惡夢」的煎熬也告一段落,支持的品項終也皇天不負苦心人,不僅獲得同類的最高票,也是三類所有人氣的最高票 ~ 成功!

 

反顧國內的各類票選活動,似乎盡難避免「灌票行為」,雖然有失真正的「人氣」指標公允性,但如果真的嚴格制約把關,可能也會少了許多的「可看性」,而對於整個活動的流覽參與人氣可能也會「難看」吧?!

 

猶記前陣子看到「玲」格友也PO過同類訴求文篇,希望藉由眾好友支持票選而自己即使人在外縣市,每天也會想辦法借到電腦把10票全灌入的心情一樣。如今,自己尋求支持的票選也結束了,結果也贏得如願,深深明白能持續每天投票的人不多,我知道有,不容易啊,但對於過程中任何關心或給予的投票支持,實在非常感謝,我愛你們,也希望你們都能在這次活動中大獎。

 

由於自己投入活動甚深,隱約中在11月初時,才注意到自己部落格的人氣已過兩萬了。想來感慨也溫馨,感慨時間過得真快,建構自己的格子天地已逾年,溫馨的是在這漫無邊際的格域裡,多少未曾謀面的格友來來去去,無論悄悄走過或願意留下迴響共鳴的,都讓我格外珍惜。

 

還記得成立部落格之初,對這個格域的一切充滿好奇及期待,於是特別在乎自己格子的人氣及迴響如何也許過於期待也相對會有些失意,甚至某天會為自己用心分享的一切內容,未引起預期的熱烈迴響,而開始懷疑也抱怨繼續寫下去的意義?!呵呵,就在某天與好友的閒聊中,得到了解惑及鼓勵,因此重新定義了自己寫部落格的目的,開始不再去在乎這些人氣數字的表面意義,而把這個空間耕耘成一幅幅心情畫布、一篇篇情境故事,更是可以公開分享的私人日記,只給有緣的人來彈同調 ……

 

誠如「F」格友留言道:「…想減少上網的時間,多修心ㄇㄟ,不然在blog上還蠻花時間地…」,確實,要遊逛這花花格域空間的每個角落並拜讀咀嚼豐富的文采內容,真的需要花相當的時間及精神,至少對我這讀書解字能力差的人而言真是困難的。也有如「賊」格友久久出關一次,來訪留下「… 嗯 ~ 嗯 ~ 啊 ~ 啊 …」等,欲言又不知從何說起的直接了當卻真誠的字句,讓人讀來莞爾也感動這般的率真心意。以上等等,都讓自己願意也喜歡多挪出一些時間來用心推敲回覆每一封迴響,有時內容都笑說可以再PO一篇新文了。

 

在部落格的世界裡,格友的文風目不暇給也各異其趣,在各形各色的風格裡,也似乎可以看盡人生百態的情節更替上演。很佩服屬於「多產型」的格友文筆行雲流水,每天可以洋洋灑灑PO上一篇精采的長文;反觀自己普普的文筆,有時寫著寫著還會思緒短路卡住,若要故障排除還可能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

 

經歷時間累積建立的好友名冊內的格友,面對這麼珍貴的緣分,捫心自問,分身乏術下,常未能面面俱到經營每一分該珍惜的機會,但未曾改變自己對「好友」的關心及感恩。對於名單中關上部落格、留言板甚或失聯的格友,希望你們能早日重啟格門,讓我知道你們一切好。而在格友分享文章中提及的憂擾,甚或得知在與病魔對抗的格友的朋友,如「星點木」故事裡的阿旺老師等,我不認識你們但也依舊會在每天誦經持咒中回向給你們,祝福一起平安走過人生的低谷 ……

 

 

珍惜也感謝在我部落格裡,曾經、現在或未來可能進駐的「好友」,這份緣分、這份情誼,沒有天秤砝碼可以衡量孰重孰輕、孰多孰少的來往比重,我珍視這得之不易的「好友名單」中的每一位朋友,又怎捨得去計較刪不刪除這回事!?

 

因為無論過去、現在或未來,你們所分享給我的精神糧食,帶給我的正面能量,一切點滴 ~ 感恩在心 ……

 

DSCF0003-1.jpg

 

 (最喜愛的絕唱歌聲、最懷念的民歌手 ~ 黃大城 先生)

                                                                                             拍攝地點 ~ 七星潭觀日樓

                                                                                             拍攝日期 ~ 2004 / 07 / 03

 

 

~ 漁唱 ~

茫茫滄海中             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

  我隨輕舟航  航向海天會

海鷗輕風為伍

我將網兒拋灑    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絲 忘懷於碧海藍天

滾滾江水東流  洗去塵勞憂傷

喜見魚蝦滿船 溫暖在我的心房

 晚霞紅魚帆 快樂歌聲揚

自由自在徜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