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凡走過必留痕跡?

  

 

我是 ~ 清水斷崖

PA290060-1.jpg

很久很久以前的14世紀我原只是洋人水手口中驚呼的「福爾摩沙」,美麗又孤傲地挺立在太平洋的左岸 ……

1932年,人們開始在我腰際間穿腸過,憑著「人定勝天」的精神喊話,漸漸地,這條北上唯一的道路,在1990年拓寬成雙向通車,不問我喜不喜歡,逕給我取名一些稱「臨海公路」、「蘇花公路」,現更為「蘇花高」、「蘇花改」、「蘇花替」爭論才塵埃落定,就是從不問我快不快樂 ……

人們對我需索無度地開挖,說是因為我擁有險峻危聳的外表讓人畏懼,渾然不知人們自己無止盡的貪婪心才是世上最可怕的 ……

哪天,當我耐不住性子時,無法再承受人們無止盡添加在我身上的罪業時,撲天倒海來的自然力終將失控地釀災成憾,我痛心 ~ 因為我受傷了,無辜的人們也受傷了,但那永遠不會是決策錯誤者承擔的悲痛啊 ……

PA290094-1.JPG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 ~ 我

 

P8290821-1.JPG

 

紛擾的年代

我渴望簡單擁有一個靜謐無垠的水藍世界

讓鯨豚陪伴我真實的美夢

一起游向晨曦中的臨海屏風 ~ 清水斷崖 ~

  

兩年前的某個清晨

我隨著舟艇來到海上親睹你正面的容顏留下了遐想的感動……

 

  ~ ~ ~ ~ ~ ~ ~ ~ ~ ~ ~ ~ ~ ~ ~ ~ ~ ~

 

我還是 ~ 我

PA290155-1.JPG

PA290252-1.JPG

20111029,半天晴半天雲,

我踩著涼鞋走在你崖腳邊的沙灘上浪潮一波波襲湧而來,我沒退縮,卻濕了褲腳也淹沒了每一步走近你的足印 ……

 

晴天烈日下,你盡是蓊鬱蒼翠;大雨滂沱中,你也許柔腸寸斷;即使陰晴不定的天光賦予了藍階多變的海色,而你卻依舊是不動聲色地承受著北風無情的吹蝕,也總是毫不留戀地任由潮汐洋流擦身而過 ……

 

多年後,你仍會默默佇立在這裡,

聆聽著風聲、海聲的呼喚…… 

我曾經這麼靠近過你,

而曾在你腳邊沙灘上留下的每個足跡,

早已被忌妒的海浪無情地抹去,

我終究不著痕跡地走過你的記憶 ……

PA290313-1.JPG

 

 

 

啦 ~

小小的一片雲呀 慢慢的走過來

請你們歇歇腳呀 暫時停下來

山上的山花兒開呀 我才到山上來

原來麼你也是上山 看那山花開

啦 ~

小小的一陣風呀 慢慢的走過來

請你們歇歇腳呀 暫時停下來

海上的浪花兒開呀 我才到海邊來

原來麼你也愛浪花 才到海邊來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