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樂?愁?

 

“我竟然投了廢票?!

 ~ 驚醒原來是夢

 不熱衷選舉怎會作了這樣的一場夢怪哉……

伸個懶腰,總算過了一個平安夜,一個選前的平安夜,終於不再有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荒誕事件發生。

我珍惜自己的一票,投入票箱後,管它變不變天,四季一樣輪替運行,晴天或雨天,日子一樣要過。

 PC070126-1.JPG

凍蒜凍蒜

選前之夜搶搶滾 ……

有人喊說要送XXX進總統府

有人喊說要送XXX進立法院

我呢

走進投票所,排隊領票投下神聖選票後,依舊如昔送自己進自己的家屋。

 

外國媒體無法想像台灣人對選舉是如此狂熱,但在這種賣力狂熱中,我總想不透,怎會有人願意投入那ㄚ麼多的經費就為了一場選舉?怎會有人願意耗費那ㄚ麼多的精神及時間就為了一場選舉?真的僅僅為民喉舌、爭取公益、服務大眾、甚至所謂的救台灣?哈哈,我傻傻搞不懂ㄋㄟ……

 

我不懂什麼是「不統不獨」立場,那我們自己到底是什麼身分?又算什麼主權呢?

我不懂什麼是「台灣獨立」立場,那選完後執政八年了,我們真的獨立長大了嗎?

我看得到的是,平民百姓真正渴望的心聲,永遠被忽略在版面角落;媒體各自懷抱政治立場唯恐天下不亂地報導,看官們的理智就隨著群魔亂舞的是是非非,像著了邪似地被口水戰淹沒了。

 

為了選舉,被選舉人可以把對手祖宗八代的塵封密事,無所不用其極地全挖出來攻擊;而選舉人卻有人瘋狂到失眠焦慮;連衣著的顏色自由都成了牽動傾向對立的敏感學問,莫名其妙地被貼上政治立場標籤,這什麼跟什麼呀,哎 ~ 好累!

 

好了,選完後,勝負分曉,我還是我,你還是你,平凡老百姓依舊平凡,一切又回歸基本面,所謂「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是政治生態維持原狀或重新洗牌,能夠沾到「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邊邊光環的能有幾人!?何苦在選舉過程中傷了朋友的和氣、毀了家庭的和諧,整個社會更別忘了回歸初衷,民主自由應有的自我理性及彼此尊重。

 

政治該關心,但社會的弱勢團體更須關心,政府該監督,但行政的公平中立更須監督。

因為有太多的「不懂」,告訴自己冷靜、冷靜 ……

 

至於開票最後結果 ~

全民概括承受,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彼此祝福啦!

PC070277-1.JPG

田唇的月光 到下夜落山背

俺行到路巷 目瞇瞇尋路轉

那樹仔直搖 涼風吹過來 心情也舒爽

人生快樂 愛使麼人教

 

俺邊行邊唱 哥是仙妹係嫦娥 也唔使多講 唱出山歌俺真會哦

那電火燉直搖 日頭撐過來 心情也真艱苦

人生快樂 沒酒哪會爽

 

我常常攏愛喝到天光 頭暈腦鈍鈍啦 我是燒酒仙

看到你不要罵阮目眶紅像鬼

人生像遊戲 要做嘛要喝淡薄

歡喜 管他日頭來撐 我暗時仔一尾龍

 

胡搞瞎搞啦啦 胡搞瞎搞啦

我是燒酒仙啦啦 我是燒酒仙啦

頭暈腦鈍鈍啦啦 頭暈腦鈍鈍啦

每日就食醉啦

 

田唇的月光 到下夜落山背 俺行到路巷 目瞇瞇尋路轉

電火柱一直搖 日頭照過來 心情真艱苦

人生快樂 沒酒哪會爽

 

我常常攏愛喝到天光 頭暈腦鈍鈍啦 我是燒酒仙

看到你不要罵阮頭毛亂亂像鬼

人生像遊戲 要做嘛要喝淡薄

歡喜 管他日頭來撐 我暗時仔一尾龍

管他日頭來撐 我暗時仔一尾龍

 

胡搞瞎搞啦啦 胡搞瞎搞啦

我是燒酒仙啦啦 我是燒酒仙啦

頭暈腦鈍鈍啦啦 頭暈腦鈍鈍啦

每日就食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