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樂天堂就在那兒

 

大清早430分,被手機設定的鬧鈴吵醒,瞇眼看著帘縫透進難以置信的亮光,眼裡還有一些昨天的倦意,手腳總是不協調地拖拉著起床後的步驟,眼光瞄向壁鐘,「OHMY GOD!」怎會手機的時間慢了近半小時,現下離航班報到實際僅剩10分鐘,顧不得形象,一把抓起鞋襪騎上機車,感覺是用飛的速度到達辦公室,就算沒遲到,可別讓客人等久了。

P6191832

才過「端午」,天氣轉悶,夏天真的就這麼來報到了,此刻初昇的太陽,儼然像個茁壯成長的活蹦小娃,早已脫離了春日晨曦的稚嫩。手持出海報關單趕赴碼頭,準備迎接參加「帶山上孩子出海」活動最後一梯次的小朋友。今天的航班,有股「返老還童」的吸引力,只是不知沒有所謂的「膠原蛋白」、「SKII」或「歐蕾」,還有何等魔力能如此神奇?!

P6191837

P6191840

船隻停泊的岸邊,工作人員寒喧招呼過,不多時,聽到老師引領著小朋友的聲音由遠漸近,一隊隊亦步亦跳的小身影已在眼前走近,老師口令一下便各自就定位;一雙雙明眸大眼,藏不住滿滿的興奮寫在臉龐,一張口又有羞於讓人瞧見缺牙的靦腆;乖巧無邪的模樣,短短不到五步之隔,看在我等「阿伯」眼裡,如同一道鏡牆,映照在鏡面裡的彷彿是30多年前素淨的童顏模樣,只是便利的運輸交通工具,取代了記憶中小手牽小手的遠足,頭上造型的可愛髮飾替代了簡易的髮夾橡皮筋。

P6191846

 P6191845

老師的口令一出,又是一陣騷動,擺足了各自得意的姿勢留影後,終於是登船的時刻到來,痛苦早起的動力為的就是來自於跨過船舷這一刻的等待,工作人員的經驗老手謹慎地扶握著每一雙迫不及待的小手。

P6191858

船離岸,陽光還柔亮,海風透涼快,山色罩薄霧,藍天飄白雲,小朋友的吵鬧聲早已不安分地竄動在船上各角落,好奇地看著船邊翻滾的白浪花,如似飛離陸上藩籠奔向海洋的小生命,未見初次出海的陌生,爭佔著船頭乘風迎浪。

P6191851

 

黑潮的解說員稱說這種載滿小朋友的船次叫「天使航班」,據說每次載著滿是小朋友出海尋找鯨豚,往往都會有精采的邂逅。於是,此刻心裡開始有了從未有過的奢望,期待是否真能有驚喜的一幕。

P6191867

P6191871

P6191848

P6191849

船身在紅色塔身旁輕輕轉了個大圈,向著太陽升起的方位駛去,海面浮現一條金色大道,直直地通往太陽底下,似乎正是為這群山上來的天使特別鋪設的軌道。走向船頭,開始好奇注視眼前的小天使,到底是怎樣的一本書,可以讓她如此地專注,而自置於身旁一切開心的騷動之外?

 P6191901

也許真是天使的靈應,耗時不多即在遠處海平面上,出現不尋常的水浪花點,催速前進些時,接近海豚的船速開始慢下來,船邊的小手興奮地指著海面上驚見的跳躍身影,是群年輕的花紋海豚散處四周,在海上此起彼落大方地跳躍滑衝著,縱使不及飛旋海豚來得演出誇張,卻已讓整船的小天使連連地驚呼,這該是他們第一次能夠這麼進距離地在目擊海上精靈。

P6191977

P6191978

P6191986

P6191995

船行很慢很慢,幾乎清楚聽見海豚呼吸孔的噴氣聲,解說員透過麥克風試問著小朋友是否知道這是什麼聲音,只聽到一句回應「放屁聲」,哈…………,天真的答案笑翻了整船人,水面下的海豚不懂得海面上的人們為何而快樂,仍兀自忽東又西地擺弄身姿,挑弄著這些水面上的訪客過癮的情緒。

P6192018

P6192020

太陽越升越高,航班時間已近尾聲,海水、山色、天空擁著不同深淺層次的藍調色系,僅僅水平面割劃了兩個不同的藍色世界。孩子們在欄杆邊伸手觸摸著船速激起的雪白浪沫,也許念想羨慕著那雙海豚的眼,可以窺探深海下藍不透底的未知世界;而水面下的海豚奮力躍出的幾秒鐘,也許是極好奇地享受著另一世界裡友善的等待。

P6191920

P6192073

這一切,隨著船上的天使與海上的精靈眼光互觸的那一秒起,彼此瞬間傳遞了不同的回應,也許純真無瑕,或許天馬行空,太多可能的答案勾織出了無限想像的空間;孩子們拉高嗓門盡情的歡呼,與海豚呼吸噴氣的噗嗤聲,巧妙地合譜出多少驚奇的音符,就這樣浮盪在靜謐的水藍色世界,綿密飄散下來,一拍拍觸擊著禁錮已久的心弦,也彈落了沾銹的塵埃,微微顯露出曾有的年輕光采。

P6192058

笑瞇著眼,望著這群來自山上的原住民孩子,知所滿足的天性,是需要社會多一些心力關懷他們的弱勢條件;我傻想,那群在大洋裡生活的海豚,是否也算是海中的某一族原住民?!也一樣需要陸地上的人們善意地對待,一旦貪心逐漸消費海洋資源殆盡之時,那也將是這大群海上精靈瀕絕厄運的開始。

P6192110

人類的關心與尊重的態度,深深地影響了牠們是否也成為弱勢族群的命運。我心裡深信著,當天使與精靈在相遇的那刻間,已成了最知心、最相惜的朋友。

P6192113

P6192126

回航跨上岸邊,口令下再次迅速成隊的小身影,作文簿裡偉大的志願也許已不再是不變的唯一,而是現下單純地,渴望成為自在活跳在腦海裡的海豚。

一隻隻小手揮擺著互道珍重,無憂無慮的笑聲跟著身影漸漸遠去;看著同行的工作人員,歲月的痕跡依舊不變地寫在臉上,只是膚色更添上了一層陽光的健康深色,但也許因共同經歷了一段短暫如「返老還童」般的電影情節,每個人心裡早已溢滿快樂的純真情,嘴角微揚著一抹淺淺得意的笑,因為那是曾經年少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