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張開雙手在盛夏之端擁抱你們 ﹣快樂家族

 

一趟農曆年後就敲定的行程,幾經日期更動再變更、車票預訂接力賽 ……… 眼見日期逼近,卻來個梅雨季大水,又有個「谷超」颱風大轉向遠離而去,正暗自慶幸無災之餘,孰料馬上來個「泰利」颱風成型,氣象預報這個穿心颱的雨勢將是如何如何地猛倒,看得是讓人心急似火上添油,怎麼會有這麼多狀況啊?!

再多的擔憂及猜測,都僅是讓心情徒然七上八下地。

沙盤推演擬好因應對策後,決定交給命運之神的眷顧  ~ 就看看火車停不停駛?!於是撥了個電話給話筒那頭口吻淡定的荳荳:「……… 盡人事聽天命,最後一切就交給老天安排嘍,因為我相信老天爺會給我們最好的選擇。……

01

02

出發前一天晚,眼見預報颱風速遠颺而去,風雨比想像來得小;如同吃下定心丸般的我,揪住整天的心終於如釋重擔地暫時攤下來。沒想到老天終是站在我們這一邊,僅僅行程第一天陣雨不大的臉色伺候外,接下來的天空是一天比一天亮藍,而荳荳家族也抓住了盛夏的開頭,盡興地徜徉花蓮與台東的山海間 ………………

03

04

第一天受陣雨的影響,買過提拉米蘇蛋糕,提早拉車南下台1137K處,右轉進入了一片水蓮山色世界 ………

那夜雲低沉黑,微微細雨透吹涼風 ~ ~ ~

06

05

07

臨窗的蓮花池裡,蛙聲嘓嘓此起彼落,輕輕地喚起了遙遠的記憶,那曾經荷塘邊戲水抓蝦的兒時歡樂 ……

甜甜地、懶懶地,已忘了幾時蛙聲入夢裡 ~

08

09

10

11

12

13-01

14

13

14-01

15

隔天,放晴的藍空中輕浮著雲朵,大伙兒雀躍地在盛開的蓮花池邊擺頭弄姿;而我又是流連花影間,當起狗仔隊似地捕風捉影著每一瞥的驚艷 ………

獨照、合照、全家福,不做作、不扭捏,池邊小徑遺落的是一路的美麗倩影及歡笑聲…………

16

17

18

19 

20

21

23

是該道別這方絕塵天地的難捨時分了,車頭往著更南方的縣境駛去,左邊擁抱著一片蔚藍海色相陪,不單調也不冷場,因為陽光更是熱情地引著我們跨過北迴歸線,從亞熱帶闖入了熱帶的世界 ~ 台東 ………

 

24

27

28

25

隨著時間的悄逝,已進入美麗的都蘭小鎮,凝神貫注在路旁閃逝的公里數字,因稍不留意就容易過頭。

29

30

31

32

到了、到了!150.2K右轉進入山路,爬升中的坡度會讓初次來訪的人,有種不確定的冒險感,但隨著地勢的抬升,則開始有另番開闊視野的興奮 …………… 到了、到了!左轉進去,慢慢將車停妥 ………

33

34

35

36

大伙兒走出室外,不管那艷陽依舊不減的熱情,讚嘆中又是一陣留影竄動,待一份份下午茶奉上,這才靜坐下來品嚐鮮味的果盤點心,享受著輕輕山風拂髮掠面,居高視覺擁抱這一片都蘭灣全景,聆聽遠處細微刷刷的浪聲,在海天連成一色的空間中,都會的生活壓力傾刻消翳,心靈也瞬間淨空,不知世間所爭為何?!…………

37

38

39

40

41

42

51

來到這裡,房間沒有累贅的設施,原本只容住10人的床位,我明白這家族成員甘心擠住13人,值得啊 …………

44

45

46

47

48

49

50

世物萬般,許多事是無法以金錢衡量換取的,也有許多的感動一旦錯過了,再多的財富可能也換不來。美麗心世界,快樂幸福往往就在跨出的下一步路上;捨與得,僅僅一念之隔,一起走過、共擁震撼、同存回憶,一生能有幾回的體驗,只是我們總是相應不理低頭匆匆擦身 …………

43

荳媽握著我的手說我花蓮有兩個兒子ㄋㄟ!Jason & Simon ~  )

43-01

人生的旅途上,每片飄捲的雲朵、每幅風景的色彩、每步心情的烙印、每份情誼的存逝,總不複重現,就當它是一回回尋找生命另次轉彎的心靈感動,值得啊 ………………

26

 

*特別感謝   

荳荳家族

Jason ( 超乎預期的滿分解說 )

  

 因為你們,讓旅程中的每一刻充滿歡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