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禍根,是紀念也是提醒吧?!

敬告:內容恐有心圖片,不喜勿入

應該有六、七年以上沒看過牙科了吧?!並非是牙齒保養得好,而是許多年前長庚的牙醫曾坦直地跟我說 ~ 先生,您的牙齒拔的拔、捕的補,剩沒幾顆可以蛀了。加上實在太怕聽到鑚牙機吱吱聲,更畏懼那一根粗粗的麻醉針穿扎入牙床的刺痛不適感。因此,往往只要還能苟且忍住牙痛,都不會輕言就診。

P6210005-01

猶記去年「田中央火鍋」小聚時,席間言談中終於下定決心,該找個時間好好健診一下齒況,但先得等隔年3月的考試結束再說吧,當下竊喜還有近半年後的事。孰料時間無情,轉眼時序已入春雨綿綿的日子,也已來到等放榜的忐忑時期,期間不時想到牙診這檔事,內心交戰卻又刻意噤聲不去觸碰這一想就心裡發毛的事,以為裝傻沒事就好。又怎知暗爽之餘竟是人算不如天算,那陣子刷完牙已明顯有出血現象,但因沒痛感便還安慰自己沒事吧?!唯心裡已有種不妙的預感。

如此日復一日,直到四月下旬因業務趕忙,加上連續兩天早起赴約與好友Lan共進5星級的免費早餐Buffet,享盡美食後鼓著滿足的肚子回到工作位置,卻萬萬沒想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便有一連串捏冷汗的狀況考驗接踵而至,待事情整個告一段落已是晚上10點了,胃也反覆不適不知有幾回,攤累如連戰三天三夜奪勝的殘兵,卻沒有一絲的輕鬆感,因為這時候下排右後方的牙齦已不客氣地向我抗議,不舒服的感覺只單純希望趕快有人往臉上一拳揮來,直接打落那顆作怪的牙齒來得痛快。

終於在再拖延幾天後的429日晚上11點左右,鼓起勇氣發簡訊預約掛號去,很快地(套交情+特權+關說+插隊),敲好隔天下午3點整診所報到。

P6230051-01

隨著時間逼近,終也來到診所報到靜候著。不時告訴自己伸頭縮頭都是一刀,外表平靜地壓抑著如溫水漸滾的恐懼心情。聽唱名後躺坐上診療座,我雖能接應到戴著口罩的醫哥,用著打氣的眼神告訴我不要擔心,但我只能張著大嘴茫然以對上方的照明燈,如攤在斷頭台上無助地希望不要太糟才好。經過一番仔細檢查及放射照存證,聽著醫哥仔細說明狀況建議及我一番討價還價後,終究是沒能躲過最怕的結果也接受了最佳的治療 ~ 拔牙,日期就訂在隔週的5月8日下午3點半。

也許是心理作祟,心情離拔牙的日子越近就越不安,直到拔牙前一刻再次躺坐療椅上,這不安的情緒堆積上最高點,只聽著醫兄的輕聲口令而張嘴,臉上的肌肉線條緊張僵硬到幾乎忘了神經到底有無知覺?!由於齒根斷裂處化膿,醫哥擔心麻醉針效果會降低,所以告訴我狀況並加劑量施針。終於拔牙的器具伸入口腔罩住了目標物,不舒適漸增的感覺搭著腦子裡想像的過程,大概就如用開瓶器拔起紅酒瓶塞的畫面吧!?如此,牙床隨著齒身被越罩越緊而撐開的感覺,加上左右施力搖晃地拔之欲出,就在尚可忍受的不舒適感下,一心哀禱著老天爺快讓我解脫吧!終於在10多分鐘後剷除了這折磨人半條命的禍根,而自己並非使力拔牙的醫哥,卻如奮戰後拖著沉重身軀的疲憊,聽取叮嚀注意事項後,只請護士幫我保留這折磨人的禍根,約好下週回診時再取回。

走出診所大門,天空正下著午后悶熱的綿綿小雨,有點恍神地撐起傘依著指示,穿街過巷一路走向約300公尺外的藥局。停在藥局門口隔著玻璃門往內打量,雖有點昏暗陳舊感,但還是沒猶豫地推門入內,第一時間未聞有人招呼,而是過會兒才見一位先生遲遲從木板隔間內走出,用著疑惑的眼神朝我走來,不是很親切問我有事嗎?待我簡敘取藥的目的後,這位大叔淡定地告訴我:「先生您走錯了!藥局在隔壁,這裡是婦產科!」無地自容的我用兩腮癱軟的肌肉,羞愧地硬擠出笑容致歉後,轉身快步走向隔壁去取藥。

所謂「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也許是拜現代醫材科技進步,加上醫哥在技術上講求無痛醫療的精進,牙診療程不再像以前那麼讓人心生畏懼的痛,已明顯將拔牙的疼痛降至輕微的感覺 , 那種微痛感覺來自牙齒被拔起剝離過程的動作吧?! 但,終究還是緊張得一身汗。

 開車在回家的路上,偶而擺動的雨刷刷去了落在擋風玻璃上的細絲雨滴,麻藥效果未退盡的嘴角與無神呆滯的臉部神經不協調地互動著,沒有任何思緒,心裏莫名何來如世界末日的疲累,沒有一件事是有興趣的,行動只是單純想趕快回到家裡。

P7030002-01

拔完牙後的傍晚,心頭竟有陣酸,因為父母給的東西,又在身上少了一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