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舊頻頻回首望穿山頭

 

 

韶光易逝,一年又過,看似時間已淡化撫平的憂傷,不免在這個日子裡,又讓人分不清是傷感還是思念,於是,這一天裡再忙、再遠,還是會放下一切手邊的繁事,奔行這段路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P_20140926_101233

來到寺裡,一樣的視野角度,風徐日豔下的海色依舊那麼美那麼藍。盤擺素菓,點上三柱香,與您聊起心裡話來,也許憋了太久的話,一時間喉哽語塞,雖然明白這是一段永遠不會有回應的對話,但我總相信您能聽得到 ……………今年以來,考試能僥倖過關斬將、組團出遊能圓滿如意,為未來開啟更寬廣的路,也穩立了信心的墊腳石,雖然不時求佛抱佛腳,但佛祖要照應這麼多的普羅眾生,我的聲音該是多麼卑微呀,所以,相信只有您真實聽到我的求助,給了我最大的力量,讓我往往在盡全力後能有絕處逢生的感激。

P_20140926_101325

靜靜凝視香薰灰落,今天我沒喝滿整個體內的水,但就不知為何禁不住一陣陣思緒的翻湧,刻意上望的眼皮總擋不住溢出的水位。朋友常勉勵說「人就是要向前行、往前看,別回首」,我知道,但這個日子,我仍一定停下腳步,回頭望,思念您,想想過去情景,也許眼角會有積淚,也許嘴角會有淺笑,那才是真正的我,因為我正深深想念著您的慈顏 ………

IMG_0059

簡單收拾整理供桌後,同樣的南下路程往遠方的六十石山疾駛而去。今年農曆的這個日子,相對於金針花盛放期已過時多日,雖然白天烈日當空曬在皮膚時,仍會感到似如熾燙的細針頭紮在每一個毛孔般地不舒服,但時過秋分節氣的太陽,也只能短暫的肆虐,天邊不時飄過來的厚雲遮去了不少的陽光威力,讓人越隨山勢爬升的高度,越覺秋意送爽。而山路徑旁的綠坡上,能在秋涼山風裡綻放的橘黃花影已是寥寥可數。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終於來到最高點「忘憂亭」時,雲層已早已盤堆大半天空,身後雲湧霧起的涼意陣陣襲身過,面對中央山脈最美的視野,我勉強捕捉到了「佛光」的畫面,美不美實無謂,因為今天的主角不是金針花,不是山色雲影,也不是我,而是自您走後,對您有增無減的思念 ………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時間越晚,雲霧越是濃厚罩在這本該恬靜的山頭,無奈偶來的一群群小眾遊客,總是如上菜市般地喧嘩,他們似乎只以為美麗就一定要驚呼出來,才是到此一遊的重點,卻似乎從不知那份用心靜靜品嚐的美景,才是這方天地間的絕色。就這樣不時傳來無厘頭的戲鬧聲,加上近晚涼意越濃的山風吹來,即使偶有稍微雲隙霧淡的夕照暮色,但我已無心再眷戀等待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啟動了車子引擎,穿越盤騰的霧區,回眸再望,徒留思念飄逸在這深秋空曠的山徑上 ………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PO文于103.09.27

 

我一定回來  越過那一片海  阿媽呼喚  縈繞耳畔

那年我離開像一朵雲彩  單單的飄向天外  風拉著我的衣帶  像阿媽慈母情懷

 

等著我回來  吻你雙鬢潔白  向你傾吐 愛以及愛

年少讀不懂親人的關懷  傻傻的執著未來  癡迷在天外的色彩  不見你心淚似海

 

你笑著問我要什麼  我要你緊緊摟著我  我就像天上漂泊的雲朵  飛向天際遼闊

我摟著阿媽的愛  從此後再不要分開  我登上聖潔琉璃的天臺  還是你的小孩  還是你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