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亦樂乎

 

自跨出了生活的縣市,先是台中,再來是台北,今天終於接受我的盛邀來到了東部的後花園。

應該下午1459到達的普悠瑪號足足慢了10分鐘後抵達,直到見著文哲夫婦的身影出現在火車站出口處,欣喜之情無以言喻。

前一天的寒意已漸有暖意,雖天色仍陰,但與凡醫&花媽夫婦的晚餐聚會仍有些許時間,於是先飯店CHECK-IN後,前往了兩處景點,雖是週六假日,因是近晚緣故吧,未見遊客人潮的山水間,多賺得了幾分休閒。

IMG_4200

IMG_4205

P_20141214_012241  

晚餐時間卻因假日又有峽谷馬拉松活動,加上天寒種種因素,知名火鍋店處處客滿,後在茶有了空位,雖微擠了點,卻剛好五個人吃起了文哲大哥最愛的火鍋餐沒多久店門口便出現排隊人影了。膳畢繼續移師花媽家續攤茶敘閒聊,約略10點鐘,文哲嫂可能因為舟車勞頓,不時暗示著該回飯店休息。可是,誰也沒料到話題高潮不止,後來文哲嫂話匣子一開,笑聲不斷中不知不覺地時鐘竟走到了半夜1點半,這才不捨話別。

IMG_4208

IMG_4214

IMG_4215

IMG_4224

P_20141214_105835

IMG_4228

IMG_4230

IMG_4232

IMG_4235

第二天悠閒地來到漁港碼頭,吃著在地風味的魚丸湯、炒麵及沙西米後,繼續前往七星潭一眺美麗的月牙灣。只可惜天色依舊陰灰,不見亮眼的湛藍洋面,但初次來到這裏的文哲大哥,似乎仍難掩興奮及好奇的心情,拿起專業相機捕捉著這初次的體驗。隨後就近來到了海邊的咖啡屋,品嚐小有名氣的羊奶咖啡。

IMG_4237

IMG_4238

IMG_4245

沿著海岸線往北來到清水斷崖一隅,面對這壁立千仞的山勢及萬頃藍海,又讓文哲大哥手機加相機拍得過癮。當然,來到這裏也一定要再往砂卡去,但此刻已近陸客團體湧進國家公園時分,所以在遊客中心看完多媒體介紹後,已似被一團團可怕的陸客包圍,於是趕快繼續上路,無奈還是被困在了大車陣中。遂決定不在預定的砂卡停留,直接驅車閃過車龍而前往布洛灣台地。雖亦見陸團,卻是比園區入口附近少太多了。當天晚上,終於吃到了前一晚沒訂到的火鍋店,嘿嘿,這下文哲夫婦可以暫時放下一身的疲累,如願以償地大快朵頤了。放棄了逛鬧區的念頭回到飯店,今天顯得有點累的文哲大哥,應該可以舒舒服服地睡個好覺補眠了?!

第三天,清早雖仍有寒意,但太陽終於露臉,也明顯地把氣溫提高了不少,讓人充滿了期待,因為僅剩上半天的時間,加上有陽光的天氣,於是決定帶文哲夫婦前往有雲有山有水的一處生態農莊,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IMG_4259

果不其然,當步入園區的第一時間,可以發現文哲兄的心情,被眼前雲天綠樹及湖光倒影交錯的景緻懾惑,不禁拿起懷裏的相機捕捉幾天以來最出色的現下感動吧!?

IMG_4271

IMG_4275

P_20141215_102502

IMG_4277

IMG_4290

IMG_4301

IMG_4337

這裏最初只有一處名叫「逸翠軒」的私人房舍,而這人工打造的「夢幻湖」有4公頃之大,湖水是源自溪口發電廠的排放水,經由落羽松林流入這裏。漸漸地有三兩鄰舍遷入,原本只是一處低調且單純幽靜的生態環境,後因媒體大肆報導後,打響了名號卻也引來聞訊蜂擁而至的人潮,可想而知,隨著有增無減的遊客量,缺少公德心的行為也帶來了吵雜的喧囂。農莊雖曾一度封鎖不對外開放來消極抵制,但最終仍無法掩蓋盛名,引來了建商的土地炒作,房舍日漸增多而門戶大開,地價更是不可同日而語。農莊原有自然純樸的風貌,如今早已被破壞殆盡,聽說逸翠軒的主人不再提供住宿而早已失望地周遊列國去了,如今,人事皆非而美景也不復見當年的幽雅靜謐了。更可怕的是假日時,那一車車帶來的團客,所製作的雜亂象,連雲、山、水看了都會嘆息吧?!有此一說,未來這裏也要收起門票了。

IMG_4342

無論如何,時光已近午時,三天的遠行已將告段落,文哲夫婦初次的印象,如今在放晴的藍空下,希望有了Happy Ending。來到火車站大廳,在珍重道別的不捨中,也許為未來的再訪劃上了美麗的暫時休止符!?他們將搭上1250的普悠瑪號北上,再轉乘高鐵返回溫暖的家 ………

期待下次再會!

 

當陽光照亮心上溫暖了每個夢想

總會想起凝視我的那片雲

是不是路正遠是不是會改變

我的心一如從前

當燈火漸漸熄滅忍不住多看你一眼

那條最初到最後的地平線

帶我走過曠野帶我走出黑夜

給我愛給我思念

記得我們有約約在風雪另一邊

所有的心都睡著還有我們迎向藍天

記得我們有約約在日出那一天

就在深夜的終點以愛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