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怎樣的魅力,致命地吸引我 !?

 

喜歡它純樸又熱情的民風,喜歡它千變萬化的海蝕地貌,更欣賞馬祖人有一種認真又善良的固執性格 。

有限的時間,可以半天內用40分鐘繞完小島一圈後離去;也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卻只能深度地走上幾處值得再三流連的角落。但那種悠閒自得的時光,有時候因為老天強迫中獎的關島一日遊,更顯得是受寵若驚的意外收獲 。

馬祖的旅遊,受天候影響甚鉅,常常可說是【敗也老天、成也老天】,有時候讓人揪心煎熬,但有時候卻又讓人喜從驚來。

這回颱風過後順延一天出發的行程,必須割捨東莒不去,卻萬萬沒想到又因回程飛機停飛,經一致同意臨時決定加碼前往東莒,把原先取消的行程補了回來,更沒想到就在那晚,看到爆量的藍眼淚,讓客人感動到直呼想掉淚 ………

也許是天意吧 ? 我帶來台灣的慶生團,大砲連追完淚後,在東犬燈塔前停車場,我引一小段致謝詞後,四周漆黑不見五指下,只有後頭燈塔旋轉的巨大光束偶而照向過來,大夥兒齊唱生日快樂歌,為熱心專業的導遊《船老大》獻上誠摯的歌聲祝福。黑暗中,我看不到船老大的眼神,但我們希望這是他生日的今天,很特別難忘的記憶 。

藍眼淚已成了馬祖這幾年來主推的重點主題,但這種自然生態現象,能見到,是要集聚各項有利條件於一時,無論所見規模是大是小,只要能親睹,都會給人莫名的感動,盛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而船老大長時間以來,用多少的腦力在記錄著藍眼淚的生態現象,每天不知犧牲多少夜晚睡眠時間,拍下藍眼淚的夢幻畫面,更不吝惜地分享在臉書上,證實藍眼淚的自然現象。那種自我要求極致卻低調付出的精神,實在令人由衷佩服 !

幾趟馬祖走下來,特別感謝的頂尖導遊

【東引阿德 ~ 王維德】

【北竿阿仁、高文清】

【東莒船老大 ~ 鄭智新、鄭智明】

 

你們真的太棒了 !

去馬祖,有你們真好 !!!

IMG_3605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4&t=138713

 

這篇感言,原先只是1040718分享在FB上,為1040712 ~0716的馬祖行程,寫下過程的感動及表達對馬祖的喜愛。未料受邀轉貼在【馬祖資訊網】,除了受寵若驚外,這樣承蒙不嫌棄的拙文,希望能為馬祖的觀光及在地努力的人士,略盡棉薄之力,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