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66028a47754.gif

 

提筆現下,念想著黃山上的怪石、奇松、峰林、雲海,驚嘆造物者的匠功神力,但,自始以來如樂章般的奇妙感覺,其中雖有波折插曲,豈又真是上天冥冥安排的三部曲?!.........

 

*特別感謝  彰化達觀旅行社 聞鴻儒先生(超乎預期的滿分服務,並提供全程美美的相片檔)

                       高雄僑鵬旅行社 LOUIS

 導                 暢小姐

 荒野鏢客年排店 楊老闆

 台中的老師及大姊

因為你們,豐富了我旅程中的每一刻……

 

前奏啟幕 ~ 不可思議也無法解釋的奇妙序曲

99年11月10日 ~ ~ ~

 

早上彰化站前下了車,等著10:10的火車北上。

一反直接進入月台等候的習慣,腦海空蕩地坐在候車室裡。原是一趟訪友兼拜訪業者的計畫,卻因為心情緣故耽擱了步調,於是決定下回再訪業者。 

10點整,緩步走過剪票口,眼神望向階梯,眼花吧,不為意,沒想到真的是原最想拜訪的聞董,微喘地出現在梯口招手;幾句如老友的問候,才知他是特地從第二月台,奔過來確認是我本人嗎?!

時間不前不後地巧合在同一地點不期而遇,這不正是老天戲劇性安排的驚喜!?幾句寒喧閒聊,告知母親辭世的近況後,也得知月底有趟黃山、杭州及上海等地參訪的行程,我毫無猶豫地爽朗答應隨團算我一份,相信這份感覺,沒有也不必預設目的,跟著走就對了……

 

意外走音 ~ 不可思議也無法解釋的意外插曲

99年11月29日 ~ ~ ~

一早07:35高雄直飛杭州的飛機,驚喜的感覺一直延續著…… 

前一晚投宿朋友的別墅,天未亮便起床整裝就緒,預約的計程車05:30已等在外頭。關上燈,一片漆黑中,朝著感覺的3樓電梯口走去,突然間一陣「拼拼潘潘」的天旋地轉,眼前閃現火花…… 回神,才知已跌滾下落在2樓半的樓梯轉角處,額頭、右手肩肘、右膝蓋隱約作痛,摸摸眼鏡 ~ 還在,但快樂出遊的情緒,瞬間攏上一層說不出的不安猜慮……當下試著站起身來,猶豫了一會兒,拐步地走上樓去,撐著可以忍的不舒適感,還是坐上車朝機場而去。

車窗外吹入的涼風,直直無法沖抹去滿臉的疑惑,似乎受驚嚇的魂魄還留滯在剛才事發的現場,未及時跟上身來…… 而額頭漸漸腫脹的疼痛,這才提醒了我這般狼狽的模樣,待會兒、尤其這幾天將越來越明顯的瘀青,叫我這張老臉怎見人啊?!右身碰撞的傷處,也一定會越來越加作痛,笑稱右半身偏癱的窘狀,接下來的腳程怎走啊? 

我知道,這幾天見著一人就必須說明原委一次,否則越來越不像人的模樣,別人不知情也不敢問,鐵被嚇著了。

深深倒吸了一口氣,老天哪,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主奏響起 ~ 高潮迭起又餘波盪漾的美麗樂曲

抵達機場,疲容神散地與團員碰面,經過一言難盡地跳躍式說明,大家似懂非懂地接受了我這麼個狼狽人物後,通過海關坐在登機門前,我開始一邊忍痛與大家熱絡,一邊心理建設地豁出去,接受別人不「以貌取人」的寬容,只希望自己別成了拖油瓶。

PB290001.jpg 

終於等到廣播響起,隨登機人群動線進了機艙,難掩心裡的興奮,卻又掛憂著也盤算著這幾天途中可能的「不便」,就這樣飛行了2小時左右,到達了杭州機場,身體微顫,開始感受到兩地的明顯溫差。

PB290025.jpg

PB290037.jpg

PB290036.jpg

為了整個行程更順暢,當晚調整改住在黃山上;中餐後,依領隊建議所有保暖衣物上身,行囊打包成一日份改乘小車,再轉搭纜車直攻黃山去。

PB290048.jpg

PB290061.jpg

PB290081.jpg

PB290107.jpg

終於天色未暗前到達了下榻飯店,室內溫度已降至10度以下,周遭越來越暗,在古典雅淨的廳房用膳,大家都酌飲一杯烈酒暖身。

雖然當地人推判明天會下雨,為了隔天觀看日出,大伙兒還是都提早入睡。山上的氣溫也越晚越冷,慶幸的是,床上的電毯暖和了每個人的身軀,相信每個人都可甜蜜入夢。

唯,許是一天下來戲劇化的波折,創痛在身上已開始更加隱隱作怪起來了,讓我疲累地在夢裡夢外來去遊走,好不安穩地度過29日的夜晚。

………

99年11月30日 ~ ~ ~

 

PB300013.jpg

縮頸縮腳地離開溫暖的被窩,窗外依舊暗沉,全副抗凍衣服上身出房門,依約時間一起往觀日處拾階而上。

_MG_0099.jpg

                                                                                                               (本張相片感謝聞鴻儒先生  拍攝提供)

一路行來寒氣逼人,呼喘中鼻水垂滴,天候並未如預期飄雨;刺骨冷風中,大夥兒嗦著凝神期待,東方天空漸漸露出希望的微光,卻因為雲層過厚,終究無緣一窺傳說中日出黃山的美景。

PB300091.jpg 

飽餐後,團隊繼續往「光明頂」前進。

_MG_0207.jpg

                                                                                                             (本張相片感謝聞鴻儒先生  拍攝提供)

PB300017.jpg

PB300038.jpg

PB300050.jpg

PB300040.jpg

PB300058.jpg

PB300085.jpg

PB300095.jpg

PB300118.jpg

遍照山頭的陽光,透過株株相連的高挺樹梢灑落身上,驅走了山徑間的寒意,腳力較勁中彼此打氣,歡笑聲中美景漸落眼下,大家再上1,000餘公尺來到峰頂,遠眺對面蓮花峰、仙都峰、魚峰……,取不盡的景象、照不夠的相片,讓人心驚連連、盛嘆嘖嘖,視線輕躍飛行在崇山峻嶺間,隨想著武俠小說蓋世武功的故事情節。

_MG_0279.jpg

                                                         (本張相片感謝聞鴻儒先生  拍攝提供)

 PB300145.jpg

_MG_0286.jpg

                                                                                                               (本張相片感謝聞鴻儒先生  拍攝提供)

_MG_0328.jpg

                                                       (本張相片感謝聞鴻儒先生  拍攝提供)

PB300158.jpg

PB300169.jpg

PB300171.jpg

PB300176.jpg

此刻太陽躲在雲後高昇,嶙峋奇石矗立陡壁的奇景,挑撥著好勝心與懼高症交戰,終於怯步移身緊臨煉丹峰的欄杆旁,豁出去地用左手持扶無力的右手肘,使勁地按下快門,只見陽光穿透雲層的束影,仿如佛光普照情境,層層巒峰似沉似浮地隱沒在雲霧中,更高張了「黃山歸來不看嶽」的驚嘆情緒,美哉!黃山。

PB300183.jpg

PB300182.jpg

PB300186.jpg

團隊體力及時間之限,不捨的步伐開始下山…… 

PB300340.jpg

驅車進入杭州市區,欣賞過「黃山市博物館」,也逛過「屯溪老街」,直到傍晚入住新安江畔的飯店,揚飛高山的思緒這才漸漸收線入定,用過豐盛的晚餐,便享受起房間內大坪數設施的夜晚時間…… 

PB300395.jpg

PB300398.jpg

PB300420.jpg

   PB300421.jpg

隔天,室友說沒聽到我一丁點的打呼聲,我想該是睡得很沉吧,連打呼的力氣都沒了,但我猶然記得右身隱隱的痛,發作在昨深夜裡…… 

別人是雙手捧相機,可嘆的我是……左手扶右手,單手按快門…… 

行囊上車,頻回首,心很輕,一路駛往杭州去 ……

 

………

延燒著「杭州行」的熱度,止不住感覺的餘溫,未癒的手傷仍隱痛擾心,恰似難以忘情的深刻思念……

4b66028a4775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