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人生朝露

  

P4190228.JPG

因著日前的一段迴響中的兩句話「人生譬朝露,真的要把握當下」……

讓我想起了達賴喇嘛一段深富意涵哲理的對話

有人問達賴喇嘛:

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達賴喇嘛:

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

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

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

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

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

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依據「維基百科」的見解

人,

意為「有智慧的人」,是一種靈長目人科人屬的直立行走的物種。人擅長用口頭、手勢與書面語言來表達自我、交換意見以及組織。人類具有審美的觀念,再加之人類自我表達的慾望和相對大的大腦,人類創造了藝術語言、以及科學,人類透過理解並改造環境,用哲學藝術科學神話以及宗教來詮釋了自然界的現象

 

性,

有多重意義,可以是物種或語法上的分類屬性、思想的重要概念、或本質等等。

 

人性,

顧名思義,指人的本性。在中國文化中,對人的本性,大致有四種觀點。一是「人性本善論二是「人性本惡論三是「人性無善無惡論」,四是「人性既善又惡論」的觀點。

 

2.jpg

 

人性的另種重要含義是為應有的正面、積極的品性,比如慈愛、善良,更包含所有正義性的人類價值觀,如同情心同理心

 

都說「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現代社會雖存在著不同膚色種族的人類,但整個地球上,我選擇相信只有一種善良的人性,讓不同心靈語言之間能夠交流互動,也融化了所有的芥蒂隔閡 ……

 

新的一年,將達賴喇嘛的這段對話送給自己,當作新年伊始的深思及內省。

 ……感謝牧童老師的提醒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 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 讓自己 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