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伴我成長˙飛上彩虹

 「掌聲響起—向鳳飛飛致敬」特展,225日在大溪鎮武德殿揭幕展出,以陽光、溫暖、感謝的主題,展現鳳飛飛在舞台上的永恆魅力;館內展列了上百件物品,包含鳳飛飛的帽子、秀服、唱片封套等,讓歌迷們得以追憶永遠的帽子歌后鳳飛飛 ……

-------------------------------------------

事件一波未息,一浪又襲來 ……

 

P2220024

先是惠妮休斯頓的噩耗,還在回味那首經典名曲「I’ll always love you」~「終極保鑣」的雋永畫面時,隔兩天,電視跑馬字幕竟換成了鋪天蓋地的震撼消息「帽子歌后鳳飛飛於201013日肺癌辭世」,呆住了,這回我真的呆住了,戚戚莫名的悲從中來 ……

 

P2220031

再事隔兩天,手機響起 ~ 好友小虎的父親乘鶴西歸 …… 人生本無常,最慟莫是天人永別的那一刻 …………

 

如今,所有新聞幾乎被「林來瘋」的旋潮蓋過,笑笑,我笑笑,人一成名,大家都想盡辦法沾到邊?!到底誰最瘋?!從Ma家幫新聞爆發以來,我看一直是媒體過頭的瘋吧?!

 

P2220009

自己不是追星族,卻無法抹滅對鳳姐的感謝,無論小學國中高中到現在,因為她的歌聲陪著我成長不寂寞。小時候那歌聲是大街小巷放送的火紅,耳濡目染下,不哼上幾句都很難;青春叛逆期,她的歌聲又撫慰了多少不識愁滋味的年少歲月;邁入壯年期,總會在K歌時點上一兩首。即使她的歌輯曾在金韻獎民歌時代,沉寂了好一陣子,終於在691115日出版「就是溜溜的她」專輯,轉型的曲風很快地又獲得廣大的迴響,也終於在「好好愛我」專輯問世後,又穩穩站回無以取代的地位,一直到現在 ……

 

P2220011

看到有人拿鳳姐的歌聲與鄧麗君小姐相比,自以為是地大發噱辭批判褒貶;這號人物我實在嗤之以鼻,鳳姐與鄧麗君小姐怎比較呢?!各自有無法取代的特色風格及地位,她們的事蹟成就也都是能擄獲台灣人心聲的絕世巨星,怎比較啊?!這號人物真是 …… 令我無言 ~

 

P2220017

度過了這幾天鳳姐的新聞浪頭,把早期購買收藏的錄音帶整理出來,以及後來為長久保存再購買的CD,一一翻箱出來;猶記那個年代,錄放音機對我而言是方便的,因此從沒購買過黑膠唱片。

 

P2220021

鳳姐,您就像伴我成長的鄰家大姊般,您的甜美笑容、瀟灑身影及彩虹歌聲,就像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如今,那遺落無法再見的空缺角落,僅僅剩下您令人懷念的歌聲填滿著它 ……… 迴盪著卻也空虛著 ~

 

一段來不及告別的遺言:「我這一生,過得快樂,活得精采,感謝陪著我一起走過這段精采歲月的彩虹姊妹兄弟們,沒來得及唱的歌,下輩子再唱給您們聽!」 ~ 讓人不勝痛捨的遺憾,化作無限的祝福,只願您一路好走 …………  

 

陳列出來的紀錄,一卷看過一卷,多少成長回憶深藏其中 ……

 

PS.鳳飛飛小姐的經典歌曲實在多到無以計數,謹選三首喜歡但容易被遺忘的好歌,與有緣人分享 ……

 

 

= 想家 =

當飛機慢慢地升向那天空

這時候 我感到眼眶朦朧

再一次離開我溫暖的家園

何時才是下一次相逢

抬起頭看看那異鄉的天空

這時候 我想起故鄉的風

那綠葉隨微風輕輕地搖動

那是一股惆悵秋風

他鄉街道上隨人潮來往

但是不見熟悉的臉龐

他鄉城市裡喧嘩繁忙

卻引起了我思念家鄉

當飛機慢慢地升向那天空

這時候 我感到眼眶朦朧

再一次離開我溫暖的家園

何時才是下一次相逢

抬起頭看看那異鄉的天空

這時候 我想起故鄉的風

那綠葉隨微風輕輕地搖動

那是一股惆悵秋風

他鄉花兒香 那明月閃亮

但不是思念的故鄉

他鄉的友誼 固然也溫馨

但我想的是我母親

(口白)

朋友 最親的 是故鄉的人 我認為 最甜的 是故鄉的水 有人說最圓的 是故鄉的月 那最香的呢

當然是故鄉的花 唉 夢裡的故鄉 幾時才能回家 ……

 

= 就是溜溜的她 =

那邊有隻小黃鶯兒 飛不停唉呀飛不停 歌兒婉轉入雲霄 掛上了小月牙兒

呀~小小黃鶯兒我要問你 說的是什麼話

呀說 呀說的可是回答 就是溜溜的她 你的叫聲 讚美出神入化就是溜溜的她

那邊有隻小黃鶯兒 唱不停哎呀唱不停 說的花而多含笑 朵朵嚒像彩霞

呀~小小黃鶯兒我要問你 唱地是什麼歌

呀唱 呀唱的可是回答 就是溜溜的她 你的歌聲中讚美出神入化就是溜溜的她

 

= 星語 =

星語 星語 今夜靜聽那星語

幽怨 淒迷 就像唱出我的心曲

星語 星語 靜聽星語多麼詩意

明月相伴 把我帶進愛的回憶

過去的良辰美景我沒忘記

還有那花前月下我依然珍惜

這一份美好回憶 讓我們深藏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