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發現家門口看似乾枯的樹枝頭上竟已吐出新嫩綠芽,很愜意地吸了一口氣,那氣味也許就是春天的氣息吧!?您也嗅到了嗎?

新春伊始,花蓮從農曆新年連續假期後,天氣大部份都是陰陰的偶有陽光,直到近兩天的花蓮天空開始飄著細雨,看著行人撐著形形色色雨傘,穿梭漫走在綿綿春雨的街頭景象,每一張傘下寫著一種心情故事,為春意稍寒的此刻,增添了不少生趣詩意的動人畫境。

P2161605.jpg

 

前幾天,公司接到了「Discovery瘋台灣」節目的委託,協助拍攝花蓮七星潭上定置漁場作業,讓更多觀眾了解到七星潭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洋流產生定置漁場的發達。16日當天天早上海面的風浪有點大,除了一大早取消了想去海上看日出的賞鯨航班,天色明亮後,擔心著群年輕夥伴組成的拍攝小組,體力是否承受得了當天海況的挑戰,沒料電話那頭落下一句「沒問題」,對於尚未謀面的工作小組夥伴們的膽識及敬業精神,我給了百分的感佩。見了面後,很快就被這群年輕夥伴全身展現出來的POWER及魅力所感染,一起上船出海打拼為任務去。

P2161607.jpg P2161610.jpg

 P2161618.jpg P2161623.jpg

其中當然能夠一睹電視上知名的主持人JANET最是讓我興奮,她真的是一位非常有說服力的旅遊代言人,舉手投足間永遠散發著一股陽光的氣息,眉宇間永遠都是充滿親切又燦爛的笑意,無懈可擊。而另一位入鏡的搭檔是土耳其的朋友「FATIH」,在乘風破浪的船頭,他與我愉快地暢談海上的景象,並談到了家族在故鄉的航海經驗。

P2161634.jpg

P2161632.jpg

我說:「假如今天的天氣晴朗的話,從海上一眼望去,整個海岸線從七星潭到遠處的清水斷崖,非常的綠非常的藍,非常的漂亮」可是,萬萬沒想到他回答:「他覺得這樣灰濛濛的景色就非常好看,台灣人尤其住在花蓮的朋友真的很幸福,可以擁有這片大山大海的景觀環境,很羨慕!」此時這幾句話讓長時間居住花蓮早已忘了「福中不知福」的我突生慚愧,但又有種身為花蓮人的驕傲及優越感,FATIH也約好下次他一定會帶國外的朋友,一起來體驗這種從海上清水斷崖的感動以及尋鯨豚體驗海洋生態的行程。

P2161633.jpg

拍攝的過程在大家通力合作及協助下,雖辛苦但還算順利完成;而當天不怎麼理想的海象,我想節目播出時,觀眾應該能藉由執鏡者的鏡頭,深刻體會出漁民出海捕魚的辛苦,每次的漁穫都是漁民用汗水用生命博取來的,所以,我們是應該要珍惜每一份得來不易的海洋資源。

P2161663.jpg

P2161664.jpg

隨手挑了相片數張與大家分享那天互動的過程,那種濃濃海味的風中夾雜著辛苦、歡樂、幸福以及成就的滋味,這輩子難得啊!

(特別感謝好友志源的引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