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真心在手心

 

人生無須驚天動地,快樂就好。

友誼無須甜言蜜語,想著就好。

金錢無須車載斗量,夠用就好。

朋友無須遍及天下,有你就好。

( 以上文句截取自網路信件 ~ 「肺腑之言」 )

 

10月3日晚上還在部落格裡流連之時突然一份留言通知躍出電腦螢幕下方 ......

 

自去年離開了生態旅遊的工作職場後,對於服務過的客人或同業,還是都會透過EMAIL分享一些資訊及問候,當然,有些互動投緣或記憶深刻的對象,會在特別的日子裡,特別傳寄虔摯的祝福,然而互相祝福的回函信件,少得畢竟幾根指頭數得出來。僅管如此,這些年來在任何場合累積的偶然緣分,許多早已長相與名字聯想不起來了,仍持續投遞著生日喜慶節日的祝福,雖不知對方是否真的收到了,抑或是忙碌,也可能誤為病毒而毫不猶豫刪除不明來路的信件,而我,依舊不忘叩響電子信箱那端的門,保持起碼的人情噓寒溫度 ……

 

那晚,一再看著這封留言,足足等了一年多的消息 ……

 

猶記是去年7月5日當天,年紀比我小3歲的裕國,一家人參加賞鯨行程未能如願看見鯨豚蹤影,因此到公司索取貴賓券證明的機緣下,有了與他們夫妻多聊上幾句話的機會,由於閒談投機下,留下了互訪的口頭約定。這個短促的交流,隨著時間的拉長,漸漸地在我的記憶裡僅僅只剩下了名字的印象,只是偶而讓我想起一個遲遲未能實現,但又未知對方是否還記得的約定罷了……

沒想到一年後的這一天,不在電子信箱,卻在部落格裡的留言版裡收到訊息,裕國說拜彰化全運會之賜,難得有9天的連假,於是安排台東綠島及花蓮的行程,這將是這輩子第一次到台東旅遊、第三次到花蓮重遊(去年第二次離第一次有7年之久),預定22日出發

由於是第一次來台東旅遊想問我看法及建議,而我懷抱著不可置信的雀躍心情,即刻回覆:

看到您在我的部落格裡留言,著實嚇了一跳,但實在很高興聽到您要來花蓮的消息。去年與您夫婦二位初次認識,雖臨別簡單問候,至今還印象深刻,還說著若有去彰化定會拜訪你們,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是我又先盼到你們來花蓮了,竭誠歡迎。………

 

終於在24日晚與裕國一家人約在中山路「鵝肉先生」碰面,我憑著微乎其微的印象走向店前的5位大小昏暗立影,一聲「請問是……」而裕國夫妻藉著我部落格的相片,彼此驚喜相認而笑在餐敘中飢腸轆轆的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我們大人卻似有敘舊不完的興奮,慢慢地在初重逢的生疏感中,找回了去年臨別時的熱絡情誼,最拍謝的是,請他們一頓小小的風味餐菜,卻收了人家一大包彰化名產。由於時間已近晚上9點,口袋裡還有一脫拉庫的美食名單,包括公正包子、海埔蚵仔煎、五霸包心粉園、廟口紅茶……等等,今晚打算將花蓮鬧區內的熱門美食一網打盡,看來是有備而來的哦,…… 時間真的有限,道別後目送著他們的背影離去直到淹沒不見在人潮中

匆匆道別後,才想到沒留影紀念,遂又手機連絡約了隔天25早上退房前10:00飯店碰面,終得以紀錄下此次再相逢的紀念鏡頭,且又天南地北聊了近1個半小時後,真的是道別的時刻了;外頭天候時雨驟風,與先前幾天的好天氣截然不同,於是國裕一家人這次無法再次一圓出海尋豚蹤的心願,也因為擔憂台九線蘇花公路的路況不佳,於是縮短一天的行程改走台八線中橫公路返家

PA250036-1.JPG

PA250041-1.JPG

PA250039-1.JPG

PA250042-1.JPG 

相約再見的珍重握別後,緊緊帶著不捨的心情,關上車門發動引擎,馳風離去,心裡念著:

會的,朋友,只要有心,我們會有緣再聚的…… 一路順風了!

PA250043-1.JPG

PA250045-1.JPG

PA250044-1.JPG

 

人生處處是緣份,緣份無須承諾來約束,山盟海誓有時盡,路程再遙遠也終有盡頭,放我的真心在您的手心,天涯海角都有我的祝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