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起飛的心,雲上雲下,兩個世間

 

12月27日......

因為1117日打了一通生日祝福的電話,說巧不巧,聞董正在考慮找東華兄還是邀我參加僅剩的一個名額,我卻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地自投羅網,心甘情願地願者上鉤,成就了這次北京5日遊的決定

 

01

聽著有那麼一段長城的行程,多年來念想著體驗「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雄偉氣勢,猶豫沒多久,一口答應了。只是這回掛著「副領隊」的名義,看著、學著,也 ……玩著 ~ ~ ~

這已不是第一次去北京了......

03

(  剛好碰上2008北京旅展開幕團隊也來展場到現場觀摩)

04

(  時任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秦慧珠正在現場攤位致詞介紹)

05

猶記那是4年多前,陸團正是旅遊相關業界所殷切期盼的商機大餅,當下因政令未明致遲遲未放行,跑在政令之前動作的業者雖哀鴻遍野,卻也邊罵在心裡又須咬牙苦撐地動作頻頻。19986月,意外地新進公司沒多久,即代表老闆隨著行銷團隊前往北京推廣全台各地食衣住行的業者代表,由旅行社業者包裝著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殺」進北京城去啦 ……!那時對北京的印象,就是一天到晚灰濛濛的天空。

06

07

(  四年前看來與現在的樣子沒差多少只是歲月不饒人多了白髮不少…… )

08

(   ~ 當下的場合上,哈哈,這可算是「京城四少」囉!?)

29

P6220269

但,當時正值大陸當局全心全力投入人力,積極建構包裝2008北京奧運的一切形象,閒暇之餘,順意驅車前往一睹「鳥巢」風采是必須的路程,於是先不論過程行銷成不成功,大伙兒在紀念品館裡,唉 ~ 竟像失心瘋地猛掃架上鑰匙吊飾杯盤等等,先被北京人家給狠狠地賺了一筆;嘿嘿,這也是每次出外地最頭痛的地方,總唸叨煩惱著該給哪些人買點怎樣的紀念品 ……

 

02

如今,在近五年後的這一天,再次搭上長榮飛機。

 

15:20的飛機逆風衝刺離地,爬升飛往陰霾的天際。望出橢圓形的窗戶,天空上是陰沉厚實的雲層,眼下的機場景物斜斜地逐漸縮小中,雨滴斜斜劃在視線前,晃動的機身沒讓自己舒坦放鬆,凝視著、空想著,不安的心不知幾時闖入了一片白茫灰濛的世界,更不知時,已如無敵鐵金鋼穿出雲層,平視著遠方,高飛在雲海之上。

09

10

11

12

13

這時,滾滾波浪般的雲朵在我腳下,陽光毫無躲藏地透照過來,美極了機身不再顫動,心情舒服多了,也興奮地欣賞著,不自主地連按著相機快門

直到天色漸暗,夕陽將從雲海之端落沉而去,驚見月眉及亮星來湊一景,「星星、月亮、太陽」竟在同一時刻,呈列在我的視界裡;這才知道,這個世上沒有永遠的主角,也不會有永不褪色的光環能量

14

15

16

17

19

18 

在這30,000呎的高空上,雲海成了最奪目絢麗的舞台,落日餘暉散出暖色淡彩,太陽正以最美之姿緩慢步下舞台,而天界將暗未暗的氛圍中,靜靜上演著「星月爭輝」的戲碼,巧見月亮微笑了,星兒爭著、拱著 ……… 誰能說明日不是我?!

 20

天色真的暗了1835順利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跨出機艙走在空橋裡已明顯地感受到低溫的威力。出關跟著地陪引領下步出大廳,等著車,一片朦朧,四周昏黃照明下,不知是霧氣,抑或是一如先前來時般的污濁空氣所致景象?!

 

21

上了車看著顯示器,才知此刻車內9°C,剛剛則是站在6°C的空氣中 …… 嗯 ~ 終於知道為何冷了,就如台灣冬季慣有的濕冷令人覺得「降」啊!

 

22

23

24

25

機上的套餐雖還OK,但第一晚總該有一頓宵夜算是給團隊自己接風,也飽胃暖身一下來到了24小時營業的「金鼎軒」,小點心類,算是粵式酒樓類吧;也許已過用餐尖峰時間,就我們三桌人開心地大啖起來,叉燒蒸腸粉、鍾水餃、蛋煎鮮蝦餃、山針鮮菌清雞湯、皮蛋瘦肉粥、蛋黃流沙包、鮮蝦蒸腸粉、味蘿蔔糕、鳳爪 ……美食當前食指大動,待回神,杯盤近狼藉,趕快相機拍一拍作驗證,吃不完的,再打包幾份回飯店去 ……

26

27

入住準五星級的「龍城華美達酒店」,不錯的飯店,四個晚上都住這裡,太棒了,不用再每晚都得打包行李,隔天又須拖著行裡退房上路;唯一明白的是,每天的早餐BUFFET美味不減,但食慾將會一天不如一天 …………

 

30

曾經火紅傳唱一時的「ONE NIGHT IN BEIJING」,此時此地,我躺身在北京的夜裡,暖床輕被裡沒有這首歌的餘韻,卻竟想著刀郎的那首歌「2002年的第一場雪」,想著、哼著 ~ 這幾天會不會碰上北京今年的第一場雪?

28

在這深夜異國的夢鄉裡 ~~~

我看著雪 ~ 真的一片一片飄落了下來 ………

 

 

把所有的回憶裝進袋子裡

帶到世界的盡頭丟棄

所有的過去

在袋子裡翻滾成一種聲音

敲擊著我的心靈

 

把所有的回憶裝進袋子裡

帶到世界的盡頭丟棄

迎著風的臉

我把一切的一切拋撒出去

天地一片春雷響

 

我不敢輕易回頭傾聽

深怕它會看出我的遲疑

化成陣陣雨淚

淋溼了回家的路

 

我不要你再回來看我

在世界的盡頭和你告別

從此走出我的心

消失的無影無蹤

永無蹤跡 唔 永無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雲閒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